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攜手台灣微軟推動產業AI化 朱立倫:聚焦產業智慧化發展 加速AI創新轉型腳步
【新北市訊】為帶領新北企業迎戰人工智慧(AI)新趨勢,新北市政府今(8)日攜手台灣微軟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將透過「培育企業AI技術人才」、「提供產業AI創新應用」及「落實產業AI發展」3大發展面向,打造完整AI產業生態系,以加速新北中大型企業運用AI創新數位轉型的腳步,進而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近年積極協助企業導入創新科技接軌國際趨勢,今(2018)年《天下雜誌》全國智慧城市評比中,新北市榮獲「智慧移動」、「智慧經濟」及「智慧安全」等3項第1名,為六都第1,印證新北已躍升國際級智慧城市,具發展智慧科技及產業的優勢條件。有鑑於發展AI已成為國際趨勢,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18年全球產業於AI領域產值將達1.2兆美元,到2022年,更將提升至3.9兆美元,AI相關產業人才需求將同步增加。因此,新北市為促進產業AI發展,特別攜手台灣微軟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將積極協助企業透過導入AI技術,創造新核心價值及發展智慧應用領域,同時藉由軟、硬體產業鏈的整合,提供產業數位轉型新動能。這不僅是幫助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升級的關鍵,更是實現產業AI化的重要一步。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是全球科技產業的領航者,提供全球領先的軟體、服務、設備和解決方案,並專注於技術創新與變革。新北市作為北台灣經濟發展重鎮,產業實力雄厚且能量豐沛,擁有發展AI產業良好的體質,因此本次特別選擇新北市作為合作夥伴,將共同培育未來產業AI人才,實現產業AI化,進而帶動台灣AI創新科技應用發展。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指出,實踐產業AI的應用,需要企業與人才培育的相互結合,才能創造最大的商機與利基,因此十分樂見新北市攜手台灣微軟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也期盼該平台能作為AI技術應用的先驅推動者,協助企業導入AI智慧化系統。

立法委員許毓仁說明,AI與區塊鏈的交互應用相當具備未來發展潛力,各個產業都可利用AI與區塊鏈的技術進行轉型與革新。期盼「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協助企業在AI相關應用的發展,並帶動企業數位轉型升級,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實力。

經發局補充,本次攜手台灣微軟成立「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將扮演運轉新北AI產業引擎的角色,提供企業完整且智慧的解決方案,為企業轉型成長注入新的能量與活力。未來「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將以「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為第一波AI導入主軸,並透過「培育企業AI技術人才」、「提供產業AI創新應用」、「落實產業AI發展」3大發展面向,建構完整的AI產業生態系,並在人脈、資金、技術上幫助企業站穩腳步朝國際發展,達到數位轉型的目標,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取得機會與優勢,迎向未來智慧經濟發展新時代。
  • 聯絡人:鄭郁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