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8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熱鬧登場 朱立倫盼傳統成功延續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今(20)日熱鬧登場,市長朱立倫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泰山區已連續12年舉辦獅王文化節,成為在地重要的傳統文化盛事,今年更特別恭請顯應祖師公坐鎮,為全民祈福,並邀請全台各地的獅隊共襄盛舉,延續熱鬧傳統。

朱市長表示,獅王文化節與顯應祖師公是泰山地區重要信仰文化傳統,也是當地最具特色的節慶盛事,因此廣邀全台各地的獅隊,共同為延續獅王傳統努力。同時,也有小小獅王的表演舞台,邀請來自新北各地的小學一起競技,讓獅藝文化向下扎根,舞獅不僅是文化,更是一種運動娛樂。

文化局表示,除了精彩刺激的獅王競賽,活動會場一樓的「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也一樣好玩,來自大科社區的手工藝品展示、限量獅王積木DIY、弄獅體驗及「來去乎祖師爺請吃鹹粥」等體驗活動,讓民眾享受獅王文化節多元獨特的風貌。

此外,10月26日還有泰山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顯應祖獅聖誕大典遶境活動」,以「舞獅助慶、祈求平安」為主題,相關活動內容及交通資訊請至FB粉絲團搜尋: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

資料詳洽:文化局 藝文推廣科 吳柏勳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600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