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0
  • 發佈單位:泰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獅王爭霸拚高下 少年獅技能競賽添趣味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10月20日隆重登場,由泰山6所國中、國小戴著獅王頭套喊著活力有勁的口號百獅氣勢登場。各隊伍為爭奪獅王榮耀,精采刺激的競賽更獲得台下觀眾如雷的掌聲。今年特別邀請八里坌擊樂團及泰山太鼓團擊鼓表演震撼現場,令觀眾嘆為觀止,拍手叫好!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泰山獅王文化節是北臺灣舞獅文化指標性活動,12年來更是泰山當地盛大活動之一,小獅王競賽,讓新北市的小學生能有展現技藝的舞台,隨後揭開主題好采-「獅戰十二 王者必勝」為今日的參賽者加油打氣。
泰山區區長劉淑芬特別提到今年增加少年組南獅技能項目表演示範賽,由板橋區埔墘國小以及石門區乾華國小競技,趣味性的競賽方式增加獅王文化節整體豐富感,也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納入正規比賽,而泰山區同榮國小的武術獅隊演出,延續在地「獅藝」文化,現場參與觀眾感受到「獅武」精神並體驗「獅舞」精采,比賽冠軍可獲得12萬元的獎金!
活動會場的一樓展區「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內容包含大科社區手工藝品展示、限量獅王積木DIY、弄獅體驗及來去乎祖師爺公請吃鹹粥等周邊活動,讓民眾能親身體驗獅王文化節獨特且多元的活動樂趣。
10月26日還有泰山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藉「舞獅助慶、祈求平安」主題,期盼能為在地的居民帶來平安及幸福。相關活動內容及交通資訊可上FB粉絲團搜尋: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
資料詳洽:
泰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胡課長建文 (02)2909-9551分機1400 / 0953-262-586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藝文推廣科 吳科長柏勳 (02) 2960-3456分機4600/ 0911-393-866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分機4601 / 0963-651-399

  • 聯絡人:盧美姜
  • 聯絡單位:泰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14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