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三鶯國民運動中心 9/30至10/13試營運免費體驗 全台首家運動中心空中舞躍課程 空中瑜珈+韻律有氧再升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今(30)日正式與市民見面,建物外觀繽紛由色塊拼貼設計,戶外帶狀綠地是老少咸宜的槌球場,硬體設有地方特色運動項目角力及柔道練習場,更引進空中舞躍課程讓民眾搶先體驗,為全臺灣運動中心首創,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這全新北運動中心最大體適能館搶先體驗,鼓勵市民揪團來運動,全館設施9月30日起至10月13日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免費體驗。

市長朱立倫表示,運動是城市活力的來源,為建構完善運動設施,帶動全民運動風氣,打造「我的新北市、我的運動城市」,100年起規劃共17座國民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今天啟用第13座三鶯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將陸續完成林口、新店、五股及瑞芳,目前全市運動中心服務近3,300萬人次,其中公益服務近295萬人次。2017年台灣指標民調公布「新北市建設滿意度民調」,國民運動中心高達7成4滿意度,為全新北最高,更帶動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達3成5,成為六都第一。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鍾任翔表示,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一館一特色」,館內特別設置當地中小學體育發展特色的角力及柔道練習場。課程部分,率先引進空中舞躍(Bungee Dance),為全台國民運動中心首創,該課程由泰國傳入,是以攀岩吊帶及進口彈力繩為單點支撐,結合空中瑜珈、韻律有氧等動作混和難度再升級,核心肌群跟平衡感是兩大重點,消耗的熱量還比踩飛輪來的多。

體育處表示,試營運期間,全館運動設施均免費提供體驗,同時規劃一系列免費體驗課程,鼓勵大家一起動起來,揪團體驗嶄新、優質的運動場館及專業服務,還有全新北國民運動中心皆有週二樂齡日及公益時段,歡迎三鶯地區的銀髮長者運動人口,一起作伙動健康;更多優惠方案及活動詳情請洽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及鶯歌運動公園官方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8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