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東北角打卡新景點 瑞芳運動公園明年七月完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規劃的瑞芳運動公園,今(21)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動工典禮,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捐地的金山寺。市長說,市府短短八年內,在市區蓋國民運動中心,16座已完成13座,在郊區建置運動公園,市府將花8千萬元新建瑞芳運動公園,預計明(108)年7月完工。

瑞芳運動公園佔地1.3公頃,座落在好山好水的瑞芳區,位於員山子路與蛇子形路交叉口,鄰近瑞芳國中、瑞柑國小及水金九風景區。體育處表示,瑞芳運動公園順應自然山形,採用生態工法施作,融入地景地形,設有攀爬等多項競技設施、兩座標準籃球場,以及環園步道、森林步道等提供民眾休閒怡情;還有最受小朋友喜歡的地景滑梯,希望成為大眾新的打卡景點。

朱立倫說,瑞芳區雖處偏鄉,市府仍重視偏遠區域的運動公共設施,用最快速度在短短八年內規劃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1座運動公園,今天是瑞芳運動公園正式動工,將花費8千萬元興建,預計明年7月完工,提供區域孩童、學生及長輩們一個完善的休閒運動公園。

近年來,新北市政府推動「動健康」計畫非常成功,朱市長指出,單單阿公阿嬤就有37萬人參加,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人愛運動。市長強調「健康是最大的本錢」,希望大家多運動,踴躍到國民運動中心運動,提高使用率,培養運動習慣,祝大家身體健康快樂。

資料詳洽:體育處綜計科 電話:(02) 2962-0462轉101, 803, 805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