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57家公托中心啟用 朱立倫:落實「新十二年國教」精神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7家公共托育中心今(20)日於土城國小歡樂開幕,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的收托人數是全台總數的一半,名符其實的「一都抵五都」,透過活用學校閒置空間設立公托中心,讓0-12歲的孩子能在校園中共同成長,達到新北首創的「新十二國教」精神!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辦理公共托育中心成績斐然,收托人數居全台之冠,目前已達3,350名孩子,為其他五都公托中心收托數的總合。此外,新北市公立幼兒園的收托人數也增加到1萬2,000名,總計進入新北市公托及公幼體系的孩子共有2萬1,000名,成為真正落實公共化的最佳楷模。

今日開幕的土城興城公共托育中心以「消防」為主題,設有「消防童樂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防災避難知識融入遊戲中,朱市長與孩子們共同體驗模擬救難、煙霧迷宮等活動,讚許具防災特色的公托中心十分有趣,小朋友們也扮成小小消防員,擺出打火英雄的英姿。

社會局表示,土城興城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9月21日起至10月2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0月4日辦理抽籤,也歡迎家有0-6歲幼兒的家庭多多利用親子館與各項服務,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官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粉絲頁查詢。

資料詳洽:社會局 兒童托育科 陳慧綺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09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