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東南亞語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開跑 第二梯次新住民培力 拓展新南向觀光市場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107.9.19
東南亞語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開跑
第二梯次新住民培力 拓展新南向觀光市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擁有全臺人數最多的東南亞新住民人口,且近年來各景點之東南亞旅客增加,為積極因應觀光產業需求,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率先在105至106年度間辦理針對新住民朋友之東南亞語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課程成效卓著且受到廣大新住民的踴躍參加。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委託星亞文化有限公司,於今年11月至明年4月之間再次辦理東南亞語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輔導熟諳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語的學員投入東南亞語導覽人力市場。

與實務及專業接軌,培養東南亞語系導覽人員
在前一梯課程中,已有14人考取考選部辦理之導遊考試,並有9人領有導遊執業證,成效卓著,新住民朋友反應熱烈,故在眾人引頸期盼下辦理第二梯次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本培訓課程結合理論及實務,為期約四個月的課程,共計有152小時,其中包含120小時室內授課以及32小時戶外實際導覽課程。戶外導覽課程邀請專業外語導覽老師帶領學員至北部旅客常前往的重要景點進行實際操作,培養學員與遊客互動、講解的帶團技能。室內課程則預定於國立臺灣圖書館教室授課,邀請資深老師對導覽內涵進行詳盡之講解,課程除了導遊考試必須學習之導遊實務、法規、觀光資源概要等內容外,更加入帶團實務如穆斯林團體接待、旅遊緊急事故處理、導覽人員工作職責等,讓學員在未來更能與觀光旅遊實務接軌。

培訓課程好康加值大放送
本培訓課程152小時皆全額免費,受訓時數可供外籍人士申請歸化本國國籍時作為「政府機關開設課程時數」使用。且針對那些有志參加導遊考試的學員,只要完成本課程並有報名導遊考試,便可領取1,000元導遊考試報名補助費,隨課程更將附送一份導遊考試教科書,是為鼓勵學員積極投入臺灣外語導遊市場。課程間皆免費供應午餐,為參訓學員提供更舒適的學習教材和環境。

課程說明會與報名開跑時間
為了讓有意願報名本培訓課程之民眾更了解培訓內容、報名方式及課程安排,將陸續於10月初辦理兩場說明會,第一場將在10月1日下午2點整,於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會議室舉辦;第二場則在10月9日下午2點整,於新北市政府四樓401室舉辦。說明會中將詳細講解報名資格、錄取方式、課程內容以及導遊考照等相關規定。
培訓課程報名將於10月11日上午9時整正式開放至10月20日下午5時截止,並於10月31日於官網公布錄取名單。

報名可透過官網: https://www.ecoshintour.com/ntpctourguide/
或電洽星亞文化有限公司(02)2602-9516、(02)2602-9517進行詳細了解。預計招收50名正取學員及15 名備取學員,歡迎所有熟悉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語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其他外籍人士、本國人士參加,其中將優先錄取新住民朋友及其子女,名額有限,請有意參加本課程的朋友們注意各項相關訊息並踴躍報名。
  • 聯絡人:周紓帆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153
相關附件
  • (公告)東南亞語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開跑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