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保障弱勢用氣安全 新北首推微電腦瓦斯表減免
【新北市訊】為推廣微電腦瓦斯表換裝並保障弱勢族群用氣安全,新北市政府特別協調轄內新海瓦斯、欣泰石油氣、欣欣天然氣、欣湖天然氣、欣桃天然氣、欣芝實業及欣隆天然氣等7家天然氣公司,自即日起領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出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族群,申裝微電腦瓦斯表每月減免基本費服務,歡迎符合資格條件的市民踴躍申請。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微電腦瓦斯表具備「漏氣」、「超時」及「地震」3大安全遮斷功能,能保障居家用氣安全,是當前瓦斯表換裝趨勢。目前新北市境內約有1萬戶之中、低收入戶及3千多戶的獨居老人,為關懷弱勢族群用氣安全性,同時鼓勵民眾換裝微電腦瓦斯表,本次特別聯合7家天然氣公司推出微電腦瓦斯申裝基本費減免。很感謝這7家暖心天然氣公司發揮其企業責任自籌千萬,將愛心推廣至地方。

經發局說明,本次減免對象主要鎖定中、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在新北供氣區域內且符合中、低收入戶標準者,經向所在地天然氣業者申請後,過往一般機械表每月即可減免全額基本費共60元,即日起如安裝微電腦瓦斯表用戶即加碼每月減免全額基本費100元,每戶每年將減免高達1200元。另符合獨居老人資格者,若申裝或換裝微電腦瓦斯表,則提升安全不加價,等於每個月減免基本費40元,每戶每年將減免480元。

經發局補充,微電腦瓦斯表依鄰近日本的案例數據,可有效提升用氣安全。日本在1986年推廣普及率僅0.5%,當時所造成的瓦斯災害事故(一氧化碳中毒及漏氣引發火災等)件數共計356件,至1997年立法強制實施換裝微電腦瓦斯表後,普及率高達91.3%,瓦斯災害事故也同步降低為20件,前後事故率大幅降低94.3%。可見微電腦瓦斯表在提升用氣安全的功效,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屆齡換表時踴躍更換。如對天然氣補助事宜仍有疑問,請逕洽所屬區域的天然氣事業,將有專人服務解答。

基本費減免方案配合公司:
欣泰石油氣公司:業務部 專員潘先生 (02)80753600#1111,樹林、土城、三峽、鶯歌、八里、林口、五股、蘆洲、泰山(9區)
欣欣天然氣公司:表務科 科長孫先生 (02)29217811#222,中和、永和、新店、深坑(4區)
新海瓦斯公司:表務課 襄理梁先生 (02)29821131 #8101,板橋、新莊、三重(3區)
欣桃天然氣公司:展業組 助理業務員鄭小姐 (03)3352191#2132,鶯歌(1區)
欣湖天然氣公司:業務部 專員陳先生 (02)27913491 #121,汐止(1區)
欣芝實業公司:業務課 課長何小姐 (02)26297888 #36,淡水(1區)
欣隆天然氣公司:服務課 股長謝先生 (02)24201111 #553,瑞芳(1區)

  • 聯絡人:王鼎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