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蘇營指控美術館、劇院兩大延宕 新北文化局:計畫名稱與內容都搞錯 指控無法令人信服
針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舉辦公室指責新北市美術館與新北表演中心延宕一事,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些論述完全沒有根據,候選人無視事實,甚至連這些重要計畫的名稱都搞錯,完全無法令人信服。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表演中心不是不蓋,是民進黨執政的中央不給蓋,至於美術館工程更是依法進行,每一塊錢預算都經過市議會同意,不依照進度才是藐視議會。
林寬裕說,新北市400萬市民的權益完全被惡意漠視,定案的原住民族博物館可以翻案,美術館中央不給預算市府自籌財源建設,可是連這樣都還要遭到惡意扭曲,實在令人不敢苟同。林寬裕說,大台北歌劇院案早在 103年就已經中止,後續改由新北表演中心的方式推動,候選人辦公室連計劃名稱與內容都完全搞錯,無法令人信服。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表演中心」一案土地所有權為文化部,全案的主動權在文化部,2016年4月由文化部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然而該年5月政黨輪替後,中央以各種理由延緩本案的進行,最終還全盤翻案。至於新北市立美術館按進度於106年開始進行工程發包作業,經4次流標後,市府也積極辦理檢討,最後考量大環境原物料、人力等成本增加,合理依法增加4億元,並依法送議會審查,每一塊錢都會經過議會同意。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