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關新北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一案 文化局強調建設不分黨派 依法依進度推動
【新北市訊】針對今(23)日部分議員對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的指教,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案自96年升格前就持續依進度及採購法程序推動,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之前工程遇到問題依法檢討,且依進度持續推動,這才是負責任的作法,況且本案到目前為止的逐年經費,都經過議會審議通過,如果任意停止才是不尊重議會。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102年委託專案管理廠商,經過競圖由姚仁喜建築師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獲得優選,經過專業團隊努力於105年完成細部設計,106年進行工程發包作業。

4次流標後,市府積極辦理流標檢討,也依『政府採購法』第34條第1項向業界公開徵求參考資料並進行市場訪查,業界普遍認為因國際鋼鐵原物料價格飆漲、一例一休等大環境因素影響,現行預算不符市場行情,經市府審慎評估後,依照預算法增加4億元繼續性的工程經費,並已編於108年預算中,將於八月底送議會審查,一切皆依議會審議程序進行,增加的預算若未獲議會同意,文化局將會依採購法第64條規定適度調整工項,並無無視議會之說。

關於議員提及意圖減項招標等內容,文化局表示所有檢討與修正均依法律規定進行,預算應合理編列,方能吸引負責任的廠商參與投標,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市立美術館工程相關的規畫先前皆已完成,現已進行到招標階段,市府不斷積極努力希望能讓工程順利發包,議會不分黨派的議員更曾多次在業務及總質詢中希望能夠加速推動,以利美術館盡速興建完成,但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原物料、人事成本皆增加,為反映市場行情增加經費也屬合理,且上述所有工程經費皆經過議會審查,希望不要因選舉讓重要政策淪為政治口水。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科長 陳玉書29690366-59/0905-151051
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29603456轉4601/0963-651-399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