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持續推動「幼托公共化」 第56家公共托育中心於新莊裕民國小設立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6家、新莊區第5家的「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今(20)日開幕。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推動「幼托公共化」不遺餘力,後續也將於土城區、深坑區及瑞芳區陸續設置,預計年底前可達成60家公共托育中心的設置,持續落實與傳遞「大量」、「可近」、「優質」、「平價」、「永續」的托育服務理念。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率先推動公共托育中心,目前56處公共托育中心可提供的嬰幼兒收托量3,305名也是全國最多,約占全國近6成,遠超過其他五都合計的2,300餘人,真正是「一都抵五都」。此外,新北市也積極推動托育合作聯盟,約可提供9千多名收托量,有效減輕家長的托育負擔。他指出,透過推動公共托育中心與托育聯盟的方式,除了提供幼兒良好成長環境,同時創造約1千多個就業機會,讓幼保專業人才可以發揮所長。

朱市長提到,好的政策需要時間檢驗,新北市近年致力提供市民永續完善的托育服務,未來仍會將市民的送托需求擺在首位,積極成立公共托育中心及推動公立幼兒園增班,成為支持幼兒安心成長的穩定力量,希望新北市的經驗能推廣到其他縣市,讓台灣的公共托育與家外托育環境更為健全。

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是市府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該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已承接新北市3處公共托育中心,希望與政府共同努力,打造優質托育服務。新莊區裕民國民小學為新北市國際文教中心學校,未來托育中心親子館服務將結合校園特色與資源,讓親子們體驗各國風情文化,從小開拓幼兒們的國際視野。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莊裕民國小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至8月29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9月1日辦理抽籤,也歡迎家中有0-6歲幼兒的家庭多運用親子館各項服務,或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掌握更多新北幼托公共化相關訊息。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