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福前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朱立倫邀銀髮族利用
【新北市訊】新莊福前市民活動中心今(16)日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典禮與鄉親享用入厝湯圓,並與八月生日的20多位阿公阿嬤們歡喜慶生切蛋糕,未來可嘉惠福基、頭前、化成、昌平、和平、昌信、昌明里近3萬7千名市民朋友。

市長朱立倫表示,原本的市民活動中心因建物老舊、結構耐震度不足等因素在105年拆除,歷經ㄧ年多的施工,重新打造全新的市民活動中心,除了有交誼廳及大禮堂供鄉親使用,還設有閱覽室及銀髮俱樂部,並在頂樓設置魚菜共生的空中菜園,提供老人共餐的新鮮食材,及全齡友善空間,歡迎以後多舉辦更多關懷老人及孩童的活動,增加居民間的互動及交流。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莊福前市民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計2,478萬6,532元,主體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鋼筋混泥土建築,總面積約281坪,採無障礙設計,並裝設電梯便利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

其中,一樓的閱報休閒交誼廳,還貼心擺放孩童椅,大人小孩都能開心閱讀,2樓的多功能活動區平時除了辦活動外,還有活動式的桌球桌,讓鄉親運動打球,3樓的閱覽室則提供600多冊青少年圖書,並隔了36個獨立座位,學子也可以專心K書,歡迎大家多多來使用、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快樂。

此外,活動中心也結合鄰近的頭前運動公園、福美公園、福基公園及化成公園的休閒運動設施,串連成完善的休憩空間,不但活絡社區,也增加居民交流機會。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專門委員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 聯絡人:陳耀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專門委員
  • 聯絡電話:79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