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72個人民團體領航 朱立倫鼓勵團體行善公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5)日舉辦人民團體「領航金獎」表揚,在192個報名參加評選的社團中,依公益服務表現、創新特殊服務、資源媒合連結及外部影響力等四大指標中,評選出172個獲獎社團。市長朱立倫特地公開表揚,並對所有社團表達感謝。

朱立倫表示,社會團體熱心公益的精神值得肯定,政府與民間合作,方能為社會創造最大的福祉,今年新北市首創「最佳領航奉獻獎」,頒給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感謝眼鏡業者免費提供老人視力檢查與驗光服務,保障長輩的靈魂之窗,今年共送出7萬4千多副眼鏡,相較去年送出1萬6,544副,成績斐然。

朱立倫說,全市現在約近5千個社會團體,超過1百萬會員人次,每個社團在各領域都扮演重要角色,他就任市長後,一些社會福利政策,如幸福保衛戰、老人共餐、敬老眼鏡等等,都是民間自發性推動,完全不花政府任何預算。雖然政府的確可以編預算來執行這些福利措施,但有了民間的愛心持續推動,才能做得好、做得長久,希望有愈來愈多人投身社會團體,讓社會團體持續照亮新北每一個角落。

獲頒「最佳領航奉獻獎」的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打破商業團體的商人形象,主動與政府合作「關懷爸媽視角專案」,巡迴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並深入偏鄉,為長輩進行視力檢查,更結合公會基金及社會善心人士捐款,提供長者免費老花眼鏡。公會理事長張彼得表示,為了前往偏鄉服務,經常清晨就得開車出發,而且當天必須關門歇業,但一想到能幫助有需要的長輩,便感到內心富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社團法人新北市道德慈善協進會」秉持「道德念、慈善行」的精神,服務近30個年頭,多年來持續關懷經濟弱勢孩童及其家庭,並透過愛心捐款及助學金,支持學校為弱勢學童開設第八節輔導課,讓許多學童感動表示「等我長大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因此獲頒領航金獎。

社會局表示,領航金獎象徵政府與民間公私協力,也是全國典範,未來將持續辦理領航金獎,盼帶動更多團體加入行善公益的行列,滾動新北善循環。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蔡雪秋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02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