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分進側擊一網打盡清理消毒同步中
新北市政府自接獲通報河岸出現大量死魚至今,與相關單位這兩天累積清除近22萬餘尾,總重超過15萬公斤的死魚,目前新北市政府已近完成清除河面上的魚屍。今日除持續派百餘人、40餘艘船隻進行水上打撈外,亦深入河岸低灘、水閘門等處,以人工方式進行魚隻清除,除此之外,為了防止病媒蚊蟲孳生等環境問題,於今日開始,清理魚屍及消毒作業同步進行,儘速回復乾淨的水岸原貌。
由於潮汐變化所帶來的死魚分布範圍過大,為加速打撈作業並控制死魚竄流的範圍,除14日在沿岸碼頭增設的攔污索以及浮動碼頭外,於8月15日起將打撈的魚船增加至40艘,以強化打撈效率。沿岸低灘部分,也加派人力進行死魚清除。
雖然目前沿岸死魚流佈的範圍已在控制之中,但為預防因連日高溫使狀況惡化,近日將派員進行日夜巡視及清除作業,若後續有零星死魚出現,仍會派員清理,以提供民眾整潔舒適的環境。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巡防管理隊 王文立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0922-278-322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