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9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暑假怎麼玩 金山甘藷節系列活動起跑 快來報名參加Fun藷假
【新北市訊】金山甘藷節活動起跑了!金山區公所特別以金山甘藷為素材,舉辦了創意烘焙競賽、創意料理競賽、心有所藷金山甘藷伴手禮票選活動及金山甘藷王競賽等一系列的活動。

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表示,往年辦理伴手禮票選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更擴大舉辦伴手禮試吃起跑活動,於7月28日星期六上午11點,假金山區金包里街登場,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於7月28日至8月12日至活動網頁票選出心中NO.1伴手禮,活動結束後將隨機抽出10份「心有所藷伴手禮福袋」送給票選民眾。

金山區公所表示,各項競賽活動的報名日期、決選日期及參加對象公佈在公所的網站(http://www.jinshan.ntpc.gov.tw/),歡迎各高中職學生、在地農友及商家踴躍報名參加。金山甘藷節系列活動時間如下:
一、【金山甘藷創意烘焙競賽】: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受理報名,決選日期8月15日,參加對象為高中職學生。
二、【金山甘藷創意料理競賽】:即日起至7月20日止受理報名,決選日期8月11日,參加對象為高中職學生。
三、【金山甘藷王競賽】:8月13日9時至15時受理報名,決選日期8月13日15時,參加對象為金山在地農友。
四、【心有所藷金山甘藷伴手禮票選活動】:即日起至7月20日止受理報名,7月28日至8月12日票選,歡迎具有合法營業證明之金山農特產品、美食、具地方精神之商家參加。

金山甘藷的種植面積廣達95公頃,每年產量約150萬公斤,品種以臺農66號紅心甘藷為主,大多種植在金山半砂質黏土土壤的農田,通常4至5月栽種、8至10月收穫,種植出的紅心地瓜,口味香甜、口感綿蜜,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不僅融入地方美食而且可做為料理的佳餚。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代理課長楊世宏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郭佳茹 電話:(02)2498-5965分機158
  • 聯絡人:陳嘉緯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498-5965分機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