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商家「媒」開眼笑 節能設備媒合會登場 現場下單6折起
【新北市訊】為鼓勵新北轄內十大高用電占比服務業者踴躍汰換耗能設備,新北市政府特別於今(5)日盛大舉辦「新北十大行業節電媒合會」,攜手7大項節能產品廠商共同提供汰換優惠,現場下訂最高可享6折優惠,幫助商家減輕設備汰換的資金壓力。此外,現場也邀請節能典範業者分享節能經驗,並設置能源健檢諮詢專區,安排專業技師提供1對1用電診斷,讓新北商家透過媒合會一站式服務,一次完成硬體設備汰換與掌握軟體節電祕訣,輕鬆節能無負擔。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為全國工商重鎮,市府於積極活絡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全力推動節能減碳。本次活動特別鎖定本市高達6萬家,屬於產業用電占比前十大的行業,此類業者總計一年用電量約16億度,且多為中小型商家,資本額較低,汰換節能設備資金成本高,同時往往由於缺乏專業能源管理人員,對能源管理的掌握度也較低。因此,市府特別規劃以媒合會的形式,幫助小商家直接與節能設備業者對接,並提供多項優惠與專家輔導,一次解決小商家落實節能可能遇到的各種困境,倘若能引領境內業者全數汰換節能設備,則每年可望省下1.5億度電,創造市府、小商家及節能設備業者三贏局面!
  經發局說明,本次媒合會鎖定新北十大高用電占比的行業,包含金融保險業、不動產業、運輸及倉儲業、旅館業、便利商店業、電器零售業、美容美髮業、餐飲業、服飾零售業及眼鏡鐘錶零售業等業者,並就該行業能源使用情況、主要用電設備及各行業共通設備進行分析,篩選出照明、空調、熱泵、冷凍櫃、事務機器、隔熱玻璃(膜)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等7大媒合項目,再針對前述項目精選21家相關節能設備廠商於現場設置攤位,提供諮詢與6折起的下單優惠。以大同冷暖空調為例,該產品不止具有1級能源效率標章,還具備智慧控制的功能,可利用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操控,設定最適溫度、風速及時間排程等,節電效益高達40%,現場購買除可享66折(約1萬7,754元)優惠外,還加碼送2000元購物金。
  另考量小商家於設備汰換後,持續於日常進行自我節電管理更是落實節能的關鍵,因此,市府特別推出「十大行業節電攻略」,以遊戲風格進行設計,依照各業別用電行為及特色量身打造專屬「節電卡牌」,藉由簡單有趣的卡牌內容,幫助商家了解簡單可行且適合自身營業型態的節能方法,讓節能不再是難如登天的任務,而是像遊戲一樣引人入勝。
  經發局補充,本次媒合會也特別邀請服務業節電的標竿業者,就自身節能經驗進行分享,包含富信大飯店透過導入智慧照明、熱泵系統及智慧電表管理等方式達成7.2%節電率;華南銀行也藉由「智慧節能管理平台」有效改變用電習慣,年省57萬度電,盼經由節電知識與撇步的擴散,能帶領更多業者步入節電的行列。而本次未能參加媒合會的老闆們也別擔心,為擴大活動效益,本市店家只要於今年底前選購媒合會21家合作廠商的節能產品,也能享有8折的新北專屬優惠,絕對讓新北頭家眉開眼笑。
  • 聯絡人:羅心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