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員山公園啟用 朱立倫:地方休閒遊憩新熱點
【新北市訊】親子踏青再添好去處!新北市第37座特色公園完工啟用,市長朱立倫於今(26)日啟用典禮表示,員山公園各項遊憩設施豐富多元,將近3公頃的都市森林使老舊公園煥然一新,成為中和地區重要的休閒遊憩場所。

朱市長說,員山公園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將老舊公墓遷葬把公墓公園化,騰出的土地與既有公園綠地結合,加入共融性遊具及特色設施,提供多元繽紛的遊憩空間,無論大人、小孩都有更好的遊憩環境,希望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可以常常帶著孩子一同來遊玩;也感謝所有議員、里長支持,讓使用公園設施的民眾能享受舒適、自然且安全的休閒環境。

工務局表示,員山公園長達20公尺彩繪溜滑梯,挑高滑道設計,搭配下方緩衝道,讓大人小孩能安全的享受滑梯的快感與刺激;園區地勢高低起伏,經由施工團隊規劃,並鋪上人工草皮,恰好成為自然的親子滑草坡;另外,以城堡造型作為外觀的室外滑索道,將高山、軍事活動導入公園遊樂設施,也是全國首創,可讓孩子挑戰膽識,更可培養野外求生技能。三項獨一無二的特色遊具,讓民眾在公園內享受馳騁快感。

負責施工的新工處指出,員山公園增闢後,包含多種遊具及體健設施,總經費約6千多萬元,去(106)年8月17日開工,施工團隊在地方代表及民眾通力合作下順利按進度執行任務,在工程尾聲之際,邀集相關單位辦理履勘作業,經過檢視及缺失改善後,於今日提前開放。


資料詳洽:工務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5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