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貢寮有機書店開幕 朱市長歡迎捐書一同見證老街新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出席「貢寮人回家x有機書店開幕」活動,與貢寮鄉親一同為有機書店「開門」,歡迎大家一同捐書,也邀請市民朋友到貢寮老街走走,感受淳樸溫暖的人情味。

朱市長說,貢寮老街位於淡蘭古道,因歷史變遷而逐漸沒落荒廢,透過地方創生計畫,賦予貢寮老街新生命,吸引遊客駐足,也歡迎貢寮人回家一同見證貢寮老街的轉變。

城鄉局表示,貢寮老街人口約114人、70戶,目前空屋佔24戶,且其中20人為獨居老人,為了活化老街發展,利用其中一戶閒置老屋「林榮豐米行」加以修復改造為「貢寮街有機書店」,書店不賣書,而是採用交換的方式來經營,透過有機書店做為交流平台,打造永續經營的社區空間。

朱市長在地方人士導覽下,仔細參觀「貢寮老街駐街在地創生計畫」駐地工作站,並和貢寮鄉親一同參與「貢寮有機書店」開門儀式,歡迎大家一同捐書讓有機書店藏書更豐富,也期許藉由老屋再生,凝聚當地居民情感,喚起貢寮人共同回憶,同時也邀請市民朋友到貢寮老街,感受傳統老街新生命和濃濃的人情味。


資料詳洽:城鄉局 都設科 張記恩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243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