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3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7年端陽慶粽闔家歡-懷古童趣話蘆洲」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中國傳統三大節日之一,為發揚傳統文化與端午習俗,蘆洲區公所於端午節當天在國定古蹟蘆洲李宅(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規劃民俗體驗、文化闖關活動、舞蹈、音樂表演及免費發放粽子等有趣又好玩的「端陽慶粽闔家歡-懷古童趣話蘆洲」活動,歡迎市民朋友扶老攜幼一起參加。

活動當天蘆洲李宅免收門票且現場免費發送1,000多顆粽子和市民分享,還有香包DIY、捏麵人、吉祥畫等民俗童玩活動,及融合蘆洲特有神將文化的歡樂三太子、腳踏七星大樂粽、輦轎搖搖搖等文化闖關活動讓大小朋友共同參與並親身體驗(闖關成功即可獲贈冰棒一支),更有打午時水、立蛋等端午應景活動。現場也安排小太陽舞蹈團、蘆洲國小弦樂團及氣球天使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內容豐富又有趣。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為發揚並延續傳統民俗文化,蘆洲區公所近年來均與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合作,於國定古蹟蘆洲李宅辦理端午活動,廣受好評。且蘆洲李宅於今年(2018),由文化部核定為國定古蹟,更是新北市民、蘆洲區民的榮耀,李宅是臺灣現存最完整的四合院,宅內的古井具有百年的歷史,當天自井中汲取的午時水,不僅可淨身,還有避邪祛除惡運的效果,與端午節傳統習俗相互呼應,因此公所選在此辦理端午活動,不僅讓大家可以一窺蘆洲李宅的人文歷史之美,並具有傳承端午習俗的文化意涵。當天也特別安排志工為市民實境導覽,讓大家徜徉在人文、歷史、彩繪之美。

歡迎市民朋友在端午節當天來古色古香的蘆洲李宅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體驗民俗文化並品嚐應景美粽,闔家同遊蘆洲,共渡佳節。
  • 聯絡人:張冰心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民政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2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