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昌平派出所預定108年啟用 朱立倫期許副都心警政服務再升級
【新北市訊】新莊昌平派出所今(8)日進行開工動土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市長特別出席,祈求工程順利圓滿,並期許派出所完工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朱市長感謝議長、議會、地方里長及學校支持,讓新莊昌平派出所順利興建。他表示,昌平派出所除了維護副都心住戶、學校和地方安全,也扮演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重要角色。

朱市長表示,新莊分局是全台灣最大警分局,因區域廣大及轄區人口增加快速,再分別設立新莊分局和林口分局,除了警力增加外,也有更多志工投入警察團隊,相信能為在地提供更優質及便利的服務,並且肩負守護在地治安的重要責任。

警察局長胡木源指出,昌平派出所管轄範圍,由中港、頭前及中平3個派出所轄區內的6個里分出來,共29個勤區。因行政院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位在新莊區副都心重劃區內,目前有勞動部等3個中央部會及相關所屬機關已進駐使用,預估未來可容納逾8萬人口,屬於行政、商業、住宅複合式區域,經綜合評估,需增設派出所面對未來挑戰。

警察局表示,昌平派出所為地下1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568.81坪,預計108年底完工啟用,除可減輕鄰近3個派出所的勤務負擔,對於案件反應速度、辦公效能、服務品質均能提升。

資料詳洽:新莊分局行政組 陳蒼霖 電話:0978-573328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