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Right now!讓我們一起打造蘆葦叢中的美術館!
【新北市訊】位於本市鶯歌區三鶯新生地的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工程,去年歷經4次招標均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今年追加總預算4億元後,於今(1)日第5度公告上網。



本案由建築師姚仁喜及所屬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團隊的「蘆葦叢中的美術館」獲得首獎,將利用管狀結構和金屬彰顯大自然千變萬化精神,打造富前瞻性的綠建築。



新北市政府表示,去年歷經4次流標,經過召開流標檢討並多次辦理邀商座談會釐清流標因素,並考慮106年勞基法修正、鋼筋及鋼板價格持續走揚、新北美建築工程的特殊性、基地條件等因素,市府同意於106年6月及本(107)年3月,2次追加總預算共4.8億元,其中發包費由14億4,002萬調增至18億6,797萬元;並將工期酌增至1,148天,希望成功吸引廠商投標。



新北市政府表示,希望此次能成功吸引國內優質廠商投標,一起為市民朋友打造本市文化設施的新地標。



新北美基地位於鶯歌區,對面即是捷運三鶯線的鶯歌車站,未來交通十分便利,設計總面積約9,800坪,包含兒童美術中心、常設展覽、特展空間及藝文休閒空間等。在現代前瞻的建築主體空間外,導入開放式美術館的概念,結合周邊廣闊的戶外景觀空間,承載新北市藝術家卓傑成就,成為具新北藝術觀點的專業空間場域,打造一處結合文化、藝術、環境及創意之美學亮點新聚落,提供市民多樣性的藝文休閒生活。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科長 陳玉書29690366-59

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