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宗教藝文聯繫廊道 金山磺溪橋通車啟用
【新北市訊】連接金山區中山路與三界壇路重要聯絡橋梁 - 磺溪橋,於25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地方仕紳共同見證下通車啟用。朱立倫表示,三界壇地區擁有法鼓山、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紀念公園等知名宗教、藝文據點進駐,磺溪橋通車後,改善了車輛、行人用路空間,並保障當地居民及外來造訪遊客通行安全。

朱立倫表示, 去年6月2日北海岸豪大雨重創金山地區,沖毀防洪高程不足的磺溪橋,法鼓山慷慨解囊捐助5000萬元協助市府原址重建,他要特別感謝法鼓山的大力支持,讓施工團隊能在短短1年內完成磺溪橋的重建。市長指出,啟用後的磺溪橋,不僅符合經濟部水利署106年發布的最新防洪標準,結構安全上更勝於原有橋梁,也可以改善金山三界壇地區的對外聯繫。

工務局表示,早期的「磺溪治理基本計畫」於81年公告實施,至今已超過20年,因集水區的水文、地文變遷等因素,經濟部水利署考量河川管理及治理因符合時宜,重新檢討磺溪治理計劃並於106年發布實施,發布後磺溪橋位置的洪水計劃高程調整為7.38公尺,較原橋高程高,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也著手辦理堤防加高作業,右岸正在施工中,左岸正由水利署辦理相關規劃程序。

負責磺溪橋復建工程的養工處表示,完工後的磺溪橋長約74.61公尺,橋淨寬達9公尺,落1墩柱,並設有雙向混合各ㄧ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工程總經費共6,820萬元,採用鋼結構型及複雜的變斷面曲線方式施作,完工後不僅符合防洪標準,並以斜坡引道方式相接,又需滿足橋梁兩邊住戶車輛、人員進出需求,必須依既有條件調整符合大多數人車通行,新的橋梁兼顧通行安全,同時強化抵抗溪水暴漲沖刷能力,讓民眾享有更便捷的用路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橋隧科長廖學志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