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每年秒殺的新北暑期小神農‧華佗探險營今年改電腦抽籤 網路申請6月4日開跑!

每年暑假炙手可熱的新北市暑期「小神農華佗探險營」今年改由電腦抽籤幸運的小朋友,兩梯次共200名各保留偏鄉學童4個名額,6月4日至25日止接受網路線上申請。這項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活動擇定8月5日及12日兩梯次(皆為週日)在五股準園休閒農場舉行,由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設計活潑有趣的互動遊戲,建立小朋友正確中醫藥觀念。衛生局在23日記者會特別邀請就讀長庚大學中醫系的「小西瓜」擔任主持人,現場帶動跳「健腦護鼻操」活潑有趣。

酷熱暑假即將到來,您是否煩惱著怎麼安排家中寶貝的暑期活動呢?新北市衛生局與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聯手舉辦的「小神農華佗探險營」知性又有趣,全程免費,當天來回,是家長最佳的選擇。活動設計多元豐富的闖關遊戲,有醒腦香包DIY、小神農嘗百草‧五行養生茶教學、健腦護鼻操、動手做推拿膏等實作教育,以寓教於樂方式,引導小朋友深度體驗中醫藥博大精深之美,進而增進維護學童自身及其家人健康認知。

衛生局說明,活動報名對象為目前新北市各公私立國小暑假後升4、5、6、7年級的小朋友,每梯次100名,2梯次共計200名,且每梯次皆為偏鄉學童保留4個名額。歡迎請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點選「線上申請」即可選擇填寫參加的梯次。為避免往年塞爆局網、一位難求的窘況,今年報名方式採線上申請,只要在6月4日至25日上網填表,皆有抽籤的機會,無須擔心名額有限搶破頭,由電腦隨機抽籤並預計於6月28日於衛生局官網公布錄取名單。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211

  • 聯絡人:周姿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相關附件
  • 1070523新北市衛生局小神農‧華佗探險營開跑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