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新北閱讀節 「城市走讀」讓知名作家領路踏查
【新北市訊】「定靜功深道自安,潛修藉此當銘盤。一朝富貴榮鄉里,合作韓家畫錦看。」此為板橋林家後裔林硯香〈板橋別墅八咏〉中描寫林園定靜堂的七言絕句,5月6日「古蹟文學日」民眾將有機會參加文學茶席,體驗板橋林家昔日的雅宴風華。

2018新北閱讀節即將進入第三周活動,有別於前兩周以嬰幼兒、青少年為主題,第三周主打黃金人口,以樂齡、社區營造及城市走讀為主題,推出「古蹟文學日文采導覽」、「古蹟文學日文學茶席」、「不老玩書會」、「文學地景漫遊」等系列豐富活動,讓作家與在地文史工作者,帶著你實地走訪文學地景,用雙腳踏遍城市每個角落,用雙眼閱讀城市的風景。

其中「古蹟文學日」場地特別選在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邀請知名詩人向陽聊聊詩與創作,談完文學後要帶著大家走入時光隧道,回溯昔日板橋林家宴請賓客、吟詩作對的文人雅宴風華,現場將有樂團演奏「波麗路」及台灣老歌,配上林衡道先生喜愛的紅豆大福與茶飲,詩、樂與古蹟相伴,享受慢時光。

透過散步漫遊的導覽方式來認識地區文化,是城市走讀的精神,心波力書房創辦人作家許赫將領路踏查淡水;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前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將領軍中和華新街文化巡禮;飛行荷蘭人主唱甯其遠將分享新店瑠公圳社區之歌「微笑走七張」,並由龍山吟社社長張錦雲示範吟唱,還可一起徒步探訪歌詞內的人文地景;泰山大科社區將展示社區達人珍貴的竹編藝術和在地美食,另外還有漫遊石碇青山步道、走讀萬里漁村踏查體驗、板橋老菜場裡的人類學家…等超過20場以上的走讀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跟著導覽者緩遊漫步,重新認識土地之美。

「不老玩書會」等樂齡閱讀活動,邀請張國立、王浩一等知名作家舉辦一系列生活知識講座、主題書展、樂活讀書會、資訊研習班,主題以健康養生、人生智慧、理財投資等為主,讓爺爺奶奶隨時學習新知,資訊隨手一把抓,豐富人生下半場。活動免費參加,以65歲以上長者優先,名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相關活動訊請可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29603456轉4556。



資料詳洽:

藝文推廣科科長吳柏勳29603456轉4600
新聞聯絡人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