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青春派樂地Let’s party! 新北畢業祭讓你看見新生代藝術家天馬行空創作力


【新北市訊】我的創意我驕傲!新生代藝術家年度專屬畢業祭在今(21日)正式展開。集結北中南14所大專院校、32系所、39檔畢業展覽,共計429位新生代藝術家齊聚在新北,用他們最新鮮、最搞怪、最五花八門的創意思考,展現幾年下來累積的蓬勃創作力。

新北市文化局集結藝文相關領域的畢業生,以《青春分號;不句號。》為主題舉辦畢業祭聯展,今年邁入第三屆,對於剛要從校園踏入社會的同學而言,畢業是一個階段性成果的呈現,而這些新生代的藝術家需要展演平台,讓他們呈現自己歷年努力創作的成果,從展場空間提供、展覽規劃、文宣印製、宣傳推廣一條龍傾盡所能提供實質協助,今年更首次推出畢業祭的精選展《青春派樂地》,從畢業祭39檔展覽中精選出最具特色的作品,作品獲選的藝術家,未來3年內將可獲得文化局所屬館舍1檔申請展的檔期,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鼓勵畢業生持續創作,讓新北市政府成為每位新生代藝術家圓夢的助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我們新北市舉辦第三次的畢業祭展覽的活動,越辦越精彩,來自於北中南14所學校,32個系所同學們精彩的作品,這次也特別將開幕活動拉到市府一樓,直接讓市府一樓變身為展場,每天上班都可以欣賞到這些精彩的作品,今天的同學各個都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氣息,都是我們下一代菁英中的菁英,都可以成為臺灣下一代優秀的藝術人才,謝謝這14所大學的同學,希望每一位同學將來能夠越作越好,堅持自己的理想,對藝術的熱情。新北市作為青年圓夢的起飛基地,長期推動多項政策扶植有夢想、有勇氣創新的青年創作者,無論是音樂表演相關的「樂壇新星新秀徵選」計畫,鼓勵影視創作的「學生影像新星獎」及協拍中心的拍片支援,視覺藝術方面則是今日的「畢業祭」,希望透過市府資源的挹注,能提供青年創作者一個展現才華的舞台,讓優秀的作品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在創作的路上助新銳藝術家一臂之力。

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廖琳俐作品《失根》,乍看之下就像幾根懸浮在空中的龐大樹幹,近看才發現竟然是以茶葉、回收紙、鐵與墨所製成!廖琳俐表示樹根能不斷深入土壤,從中吸取養分,持續伸展蔓延,然而失去了根,生命就沒有根基而搖搖欲墜,臺灣也是一個難以被定位的被殖民國家,歷經幾個世代的轉換,集體文化失根的現象漸而明顯,希望透過作品反思台灣自身處境,進而思考身為8、90年代的年輕人又該如何面對這種情景。另一位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游婷鈞同學作品《海岸線:植物1》,以圍繞在海岸線旁的濱海植物為發想,用石膏當基底創作出沉積物凹凸不平的表面,再以雕刻刀刮與刻的技術營造出經年累月沖刷的痕跡,各種多元有創意的藝術品,也讓市府搖身一變成青春世代的藝術派對。

精選展《青春派樂地》即日起於市府1樓展出至4月26;新北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即日起至7月1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生活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板橋435藝文特區、淡水古蹟博物館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等館舍接力展出,長達5個月共計39檔展覽,將充滿藝術新秀的熱情以及新世代的創意思維,同學熱情與創意不間斷,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詳細訊息請洽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張啟文 02-29509750轉105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