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64處公共托育中心及公共親子中心親子運動會 朱立倫鼓勵親子同樂
【新北市訊】為歡慶4月份「兒童月」,鼓勵家長多參與孩子成長過程,今(21)日新北市52處公共托育中心及12處公共親子中心皆舉辦「新北兒童Let’s GO!親子動健康」親子運動會,市長朱立倫親自到新莊昌隆公共托育中心,邀請市民朋友帶著家中小寶貝一起到全市64處托育、親子中心參加運動會,共度愉快週末。

朱立倫表示,在少子化時代,為打造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滿足家長及幼兒的托育需求,促進親子間互動,新北市積極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及公共親子中心,自7年前開設第1處公共托育中心開始,現在已有52處公共托育中心,下週就有53處,在偏鄉地區也設立12處公共親子中心,總計64處,受到許多民眾熱烈肯定。

為了歡慶今天的親子運動會,朱立倫也跟著大家一起跳大會操,當起天才美髮爸,為孩子設計適合運動的裝扮,與眾多孩子們同樂。今日全市活動計有64場次,超過1800組家庭報名參與。朱立倫說,相信新北市推動的公托政策能拓展至全國,鼓勵各縣市建立更好的托育環境,讓孩子健康長大,同時希望家長多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與孩子親密互動,讓親子關係更進一步。

社會局表示,今日活動設計是針對0-3歲幼兒,內容包含教導家長在不使用道具下,帶著孩子一起做的「親子動健康體操」,以及「天才美髮爸」、「寶寶爬行GO」、「親子滾滾來」等多項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鼓勵親子同樂,陪伴家中寶貝度過美好童年時光。

另外,社會局指出,為鼓勵親子動健康,自4月起至10月底止,本市各公共托育中心、公共親子中心及公共托育合作聯盟托嬰中心辦理74場次親職講座,講座不只讓家長知道如何規劃嬰幼兒作息,並現場指導家長與幼兒一起進行親子體操運動,歡迎家長向各中心報名參與。若想掌握更多公托資訊,請上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臉書粉絲團即可得知相關訊息。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林秀穗 電話:29603456分機3666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