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7年新北全中運代表隊朱立倫授旗 期勉展現運動家精神再創佳績
【新北市訊】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自今(21)日起至26日在台中市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授旗新北市代表隊時表示,希望選手們秉持「運動家的精神」,全力以赴,延續提前賽的氣勢勇奪金牌,為新北市再創佳績。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盛大舉行開幕,是全國中等學校學的重要運動賽事。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也以過來人的心情幫選手打氣,以平常心參賽,並致贈加菜金,朱市長祝福各位選手旗開得勝,期勉每位參賽選手展現最佳實力,締造超越過去的最好成績。

朱立倫說,相信新北市的選手在全中運一定成績優異,更重要是展現出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堅持到底全力以赴,目前已有多位選手赴台中比賽,希望大家繼續加油努力,成績一年比一年好。

新北市透過全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及相關選拔賽,共選拔出78校共1,093位代表隊選手參加田徑等17種競賽種類,其中桌球、舉重及軟式網球種類提前於4月13日開賽,本市桌球代表隊奪下5金3銀2銅,淡江高中除創下桌球國女團體賽4連霸佳績,更締造桌球高女團體賽10連霸紀錄。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從基層學校培育出許多優秀國手,目前舉重獲得1金1銀1銅,其中清水高中陳恩慈是舉重75公斤量級常勝軍,她已是亞青及世青舉重錦標賽國手,連續3年在全中運該量級摘金奪銀,不僅蟬聯兩屆冠軍,今年在抓舉跟總合成績更破大會紀錄;今年獲選2018亞運國手的明德高中射箭選手湯智鈞,近期在菲律賓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奪得男團金牌,至於剛拿下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金牌的三民高中跆拳道選手羅嘉翎,也是奪金熱門人選,相信本屆全中運新北代表隊表現精彩可期,可望為新北市創下輝煌的亮眼成績。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鄭筎翊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