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臺灣文博會,新北與你相約來花博賞藝樹玩藝術
【新北市訊】想一次蒐集新北市各博物館特色文創商品,與各特色博物館玩快拍嗎,就是要到花博公園爭艷館!本次文博會新北市特別集結境內9個博物館精華,以「新北好藝樹」組成,除了展出精美文創品,更推出每天限量200份的AR快拍體驗,與新北市特色博物館合照,現場可立即印製照片帶回家作紀念。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今年展出主題以「樹」概念為發想,藉由「樹」繁多的枝以及茂密的葉意象,展現屬於新北的文創藝術能量,讓抽象的文化創意思想,具象化為實際充滿內涵與無限價值的展示空間,本次展出新北市博物館文創商品,不僅呈現各館特色,也是地方創生的成果。展會期間與「藝樹」合照,並分享至社群媒體,還可以獲得博物館精美小禮物,每人限領一份,一同來新北市賞藝樹,玩藝術。



本次展出文創品均為各博物館最新開發且熱門之選,例如鶯歌陶瓷博物館「青鶯樂」、十三行博物館「古物巧克力禮盒」、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金算盤」、世界宗教博物館「圖騰絲巾」、客家文化園區「復古相機」、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泰雅族幸運娃娃」、蘆洲李宅「保平安虎爺御守」等,其中鶯歌陶瓷博物館「青鶯樂」,首次設計成實用的注水壺,外觀就像鶯歌大鳥般昂首,以簡約現代的線條,搭配亮面青瓷釉色,突破以往”甕”的概念,讓梅甕不只是梅甕,售價僅450元,送禮自用兩相宜;此外,首次參展的蘆洲李宅「抓週紀念御守」,是著名抓周活動的紀念禮,御守上印有抓周物品圖樣與吉祥話,保佑大家出入平安,趨吉避凶。



展會前兩日為專業買家日,4月20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入場,4月21、22日六、日兩天,新北市館特別推出博物館專屬特色DIY活動,採當日現場報名,全程免費,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參加。展覽期間可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圓山站一號出口,或在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轉乘公車紅50即可到達花博公園爭艷館。



資料詳洽:

文化發展科長岳彩琨29603456轉4595

新聞聯絡人謝岱倫 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