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國光青年社會住宅開工 將提供241戶優質宅
【新北市訊】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今(28)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他表示,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將能提供241戶青年社會住宅,其位於捷運三鶯線LB06站旁,鄰近三峽及樹林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相信能讓年輕人有優良的居住品質。

朱市長說,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數量逐年增加,目前是全台總數最多的城市,今年底將達到5,619戶,明年底會有7,000戶以上,感謝議員、立委及在地人士的支持與協助。

三峽國光青年宅規劃興建地下2層、地上A棟12層、B棟10層的建築物,房型分別為一房(8-10坪) 124戶、二房(16-18坪) 77戶、三房(22-24坪) 40戶;另外,規劃約270坪戶外綠地與開放空間,並設有兒童遊戲場,提供當地民眾多元的開放廣場、綠地,同時導入綠建築、智慧建築及通用化設計概念,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

城鄉局表示,新北市以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搭配完善的生活機能,將社會住宅分布在交通便利的地點,三峽國光段青年宅位在捷運三鶯線LB06站旁,鄰近三峽及樹林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

城鄉局指出,本案統包廠商為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營造施工品質上享譽業界,透過長年建築工程累積的經驗,相信能讓未來的承租戶住得安心。

資料詳洽:城鄉局 黃永盛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055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