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臺灣最大考古休閒園區動土 11月試營運
【新北市訊】體驗史前人生活不必搭時光機!新北市政府於八里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旁,打造北臺灣最大考古主題休閒園區「新北市史前文化教育園區」,面積約2.2公頃,重現史前居住環境及生活體驗,史前文化教育園區於3月8日由館長陳春蘭、承攬商昌譽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斌書以及設計監造華廷國際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金花共同動土祈福,將在今年11月開放試營運,必定成為最新熱門遊憩地點!
  文化局表示,十三行文化是臺灣史前文化的重要代表文化,為讓民眾親身體驗史前生活,特別打造超過6600坪的「新北市史前文化教育園區」,納入考古、教育、生態、藝術與人文等元素,從建築空間、環境氛圍到各類展演、教育推廣,將完整營造出十三行人的生活樣貌。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歷經長達三年的調查研究、規劃設計,仿貝塚遺跡、仿陶窯遺跡、煉鐵作坊、渠道、住屋及穀倉都是園區的獨有特色。另外園區將設置開放式文物典藏展示室,讓民眾一探究竟文物典藏的秘密;且可體驗鑽木取火、製陶等史前生活方法及智慧;並規劃考古互動探坑、狩獵教學等體驗區,深入探索史前風貌及內涵。
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博物館至今成立15年,參觀民眾日益增加,目前空間略顯不足,為了提供各式更多樣呈現十三行人生活的面貌,打造「新北市史前文化教育園區」刻不容緩,預計今年11月中旬試營運,敬請期待。
  • 聯絡人:馬維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