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神明淨港文化祭 鮮甜小卷料理開好運
【新北市訊】全臺獨特的神明淨港文化祭,將於3月2日(農曆正月十五日)在野柳熱鬧展開,除了「水裡來,火裡去」的百年傳統宗教儀式,今年更祭出千份小卷達人料裡和新鮮魚湯供民眾免費品嚐,還可帶著毛寶貝一同來祈福淨身,跟狗狗一起在陶板按下手印,帶回滿滿的福氣和幸福記憶。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有百年歷史的野柳神明淨港,是新北市少數登錄為民俗類的無形文化資產,更是元宵節中與「北天燈 南蜂炮」齊名的節慶活動,在開漳聖王的庇佑下,漁獲年年豐收,除了全國知名的萬里蟹,「小卷」也是萬里非常盛產的海鮮,歡迎大家來體驗最有特色的宗教慶典、品嚐美味小卷,感受萬里濃濃的人情味。

為了推廣萬里鮮甜小卷,日前萬里區公所特別舉辦「小卷達人料理大賽」,吸引許多在地媽媽組隊參加,最後由「芹檢持家-芹菜炒透抽」、「三杯小卷、透抽」、「三色透抽捲」三道料理勝出,將在活動當日免費供民眾品嚐。

其中以「三色透抽捲」獲勝的中幅社區發展協會林蕙雅說,萬里的小卷種類很多,軟絲、花枝、小卷、透抽等都是小卷家族,新鮮小卷表面有一層粉紅色薄膜,肉質白皙富彈性,選購時要選身體光澤度夠、會發亮的新鮮度較佳。她的「三色透抽卷」料理簡單,將鮮蝦及小卷燙熟後,將鮮蝦、小黃瓜、紅蘿蔔包入小卷切盤,鮮甜滋味保證吃過難忘。

帶毛寶貝祈福淨身 A限量紀念手模陶板旺旺年年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是象徵旺旺的狗年,特別以開漳聖王加持過的海水設置岸上祈福淨身區,邀請狗爸狗媽帶著毛寶貝一同來祈福,不用跳水濕身,就可獲得開漳聖王的加持,及限量200份的紀念手模陶板,狗爸狗媽可跟狗狗一起在陶板按下手印,旺旺年年。

另外,神明淨港「百人跳水」的勇士淨身祈福活動,也是每年文化祭的一大看點,許多曾經參加神明淨港活動的跳水勇士都有好事發生,紛紛主動回鍋報名。今年特別在上岸處準備祈福加持過的艾草與天然海鹽開運熱水澡,與鮮甜小卷粥,讓跳水勇士在開漳聖王的保佑下,好運一整年。

民政局表示,參與百人跳水活動的民眾都可獲得勇士證、運動毛巾等勇士好康禮,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路勇士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及活動內容請上民政局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ca.ntpc.gov.tw/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藍品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