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立倫市長發福袋 感謝清潔隊員春節辛勞
【新北市訊】為了感謝清潔隊員們在年節期間的辛勞,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於今(22)日前往板橋區清潔隊慰勉,除一一頒贈春節福袋給現場265位隊員,也送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祝福新北市所有的清潔隊員在新的一年,都能旺來福來,大吉大利!

市長朱立倫表示,當市民仍在歡度春節假期時,清潔隊員們已在大年初四一早提前上工;而在家家戶戶準備年夜飯的除夕當天,清潔隊夥伴們卻還在加班收運;小年夜當天,即使適逢週三清潔隊休息日,各區清潔隊仍取消休假,加班收運為民眾服務。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裡,更感動在心裡,因此要特別代表全體市民跟市府團隊,向所有清潔隊員獻上由衷的感謝,因為有清潔隊員的付出,才能讓新北市民都能過一個整潔、乾淨的好年。

新北市清潔隊員不僅是乾淨城市的守護者,更是實至名歸的無名英雄,這幾年在維護環境上的努力,是所有市民有目共睹的。當清晨天還沒亮時,已有隊員出動掃街;當市民陸續返家休息的深夜時刻,仍有隊員們戮力進行著垃圾收運後的清理作業;若遇到颱風來襲,所有清潔隊更是全員出動,在第一時間就投入環境復原工作,清理殘留路面上的掉落樹枝、樹葉及垃圾,搶在市民朋友出門上班前恢復市容整潔。新北市的清潔隊是一支鋼的部隊,總在各樣艱困的任務中展現專業及效率,在大家的努力與各司其職下,也締造出「全國最乾淨城市六連霸」的榮耀。

環保局說明,今(107)年春節期間,為分散民眾大掃除的垃圾排出量,特別將國家清潔週提前至107年1月20日開跑。自開始以來,每日垃圾量平均為1,865公噸,比平日增加1.3倍。到了除夕前一周則進入高峰期,每日垃圾量比平常日增加約1.7倍,小年夜(14日)清潔隊員加班收運至11時才結束。

另由於民眾將垃圾與資源回收物分類的更加徹底,除了資源回收物得以重複再利用外,也間接使垃圾量降低了不少,今(107)年除夕當日垃圾量達3,300公噸左右,雖較平日增加將近1,860公噸,但與去(106)年除夕當日的垃圾量3,700公噸相比,仍有相當的減量成效。

環保局強調,清潔隊的工作與民眾息息相關,除了感謝清潔隊員的付出及努力,更重要的是,市民朋友都能更積極配合環保政策,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源頭減塑及節能減碳等工作,未來這一年裡,環保局及所有清潔隊員也將做好各項服務,一起讓新北市成為更乾淨、永續的美麗城市。



資料詳洽:
環保局環境庶務科 郭淑萍科長 電話:02-29532111分機405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鄧筱光技正 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 聯絡人:陳佩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聯絡電話:20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