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失業認定人潮湧現 就服處彈性加開櫃檯免久候
【新北市訊】春節連假結束, 21日至新北市辦理失業認定的民眾約平日4倍,主要是原本應在春節期間辦理認定的失業者,延後於連假後辦理。為此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特別祭出「二招」紓解:第一,彈性加開服務櫃檯,並將一般求職案與失業認定申請案分流;第二,建議民眾先撥打預約專線(三重就業服務站:02-29741192;板橋就業服務站:02-29563512;新店就業服務站:02-29138685),再依照預約時間至站辦理,避免現場久候。

今天也有許多待業民眾前往就服站台找工作,就服處處長吳仁煜表示,通常農曆春節過後會有一波轉職潮,求職人數會突然增加,不過廠商反應的求才需求會延後,主要是廠商必須先盤點內部人力流動情形及預估今年度的業務量。吳仁煜表示會密切觀察景氣動向,並適時舉辦徵才活動,有求職轉職需求的民眾,可多注意「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相關職缺訊息,或來電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撰稿人:就業服務處 就業輔導課 陳姵伃業務輔導員 89692166分機1141
資料詳洽:就業服務處 就業輔導課 陳國彬課長 89692166分機1107 / 0972396270
  • 聯絡人:陳姵伃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4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