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流芳里打造綠色巷弄 連結府中站私房綠地
【新北市訊】建物密集的捷運府中站旁、東門街2巷底,隱藏著一個521坪的綠地,由於位於巷底,從街道上不易發現,因此使用率較低成為治安死角;流芳里長陳建雄邀集在地居民參加社規師計畫,以補助經費改造巷弄空間。將於農曆年節前,在東門街2巷牆面,打造37.5平方公尺的立體木作綠牆,串聯府中商圈與2巷綠地,導引民眾進入這難得可貴的綠地。
捷運府中站周邊為板橋最繁華熱鬧的區域,也是高樓建物最密集的地方,其實在一旁的東門街2巷底,有個難得可貴的大樹與綠地,流芳里長陳建雄發現此綠地因位於巷弄深處而鮮少人知,十分可惜,又低使用率易造成治安死角,因此與2巷居民共同提出環境改善計畫「流駐芳地」,並獲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社區規劃師計畫補助,將於2月中旬前,設置東門街2巷的木作植栽牆,導引民眾進入綠地,活絡空間使用,提供安全且容易親近的綠地,讓綠意從巷底延伸流進都會聚落之中;里長陳建雄表示,除了環境改善外,亦期望藉由民眾參與營造過程、成立社區維護隊,引導社區居民自主積極地參與社區事務。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社區規劃師計畫除了實質改善社區生活環境外,更期待透過前期的共識凝聚、過程的民眾參與,以及未來的自主維護,讓居民都能產生地方歸屬感,讓社區變成我「家」,一同打造更美好的生活居住環境。
相關資訊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與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85

  • 聯絡人:王瑞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