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圖書館造飛機 無人機組裝帶著走
【新北市訊】實現「造飛機」兒歌裡的歌詞不再是夢!15位國小、國中學生,在今(10)日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組裝無人飛機,並在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2樓街舞區體驗試飛,當起無人機師,讓自己親手打造的無人機飛上天空,學童們興奮的「哇!我的飛機飛上天了」,驚呼聲此起彼落,在他們稚嫩的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及展露出滿滿的成就感,在短短3小時內的小小科技體驗課程中,完成「小小無人機師」的夢想。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與航見科技旗下兩大STEAM機器人教學品牌「Arklab飛行學院、清大ZU創意教學」合作,於今日舉辦「未來小小『無人機師』訓練班」,航見科技致力於推廣無人機科學與STEAM教育,深耕教育五年,此次邀請講師在圖書館內解說無人機的歷史與應用,同學們除了瞭解與認識飛機的飛行原理,還利用風洞機實驗,模擬出飛行器在真實飛行中所受到的空氣作用力,近距離觀察流體力學是如何影響飛行的起降;在對無人機有基本的認識後,親子們紛紛開始動手組裝「樂拚積木四軸飛行器」,按照步驟,將飛控版、馬達、電池等零件一一組合,一起協心協力完成第一架無人飛機。

接著開始試飛操作,他們不僅讓無人機順利起飛,前翻、俯仰等炫技動作也都難不倒。李同學興奮的表示,雖然現在我搭不起飛機,但是這次學會「造飛機」,以後我要當上機師,可以讓真正的飛機飛上天。航見科技的講師也幽默的回應這次活動算是真的讓孩子學會「開飛機」了。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寒假期間,除了完成學校指定的作業外,還可以藉由參加多元的課程,除結合熱門的新科技,更結合創客領域,希望能動手實作,啟發孩子對科學的興趣,親手實踐翱翔天際的夢想。
  • 聯絡人:曾雅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