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灣最大變裝馬拉松接力賽開報 歡樂完賽帶走我的菜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107.2.5
台灣最大變裝馬拉松接力賽開報 歡樂完賽帶走我的菜

第三屆「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今年將於4月22日(日)上午7點在福隆準時開跑,本次賽事已開放報名,報名日期至2月23日(五)中午12時止,本賽事開報以來深受女性跑友歡迎,男、女跑友報名占比1:1,目前已報名超過400隊,名額有限,把握機會。本屆賽事特色為「白」「富」「美」,因為雙溪、貢寮空氣品質乾淨「白」,適合路跑,在地小農為此也特準備有機蔬菜致贈微笑號組(造型組);網美外拍及旅遊景點超豐「富」,七大景點、七件必做的事報你知;最後是設計師的完賽禮實在有夠「美」。今年春天,就相約在「2018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一起跑出「白」「富」「美」,更將創造新北市馬拉松經濟!

競速組 造型組開報名額有限
全球唯一「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特別邀請世大運半馬國手「玉兔女神」游雅君加入號召行列,接連兩年都是跑者口耳相傳的熱門路跑活動,加上濃厚在地風情,好口碑及話題性漸傳國際。而本次除了承襲往年特色,依然有融合鐵道元素的接力環及復刻版的最大完賽獎牌。賽事分為「普悠瑪號」及「微笑號」!普悠瑪即為競賽組,微笑號則是造型組,現在已有500大公司社團、同學會、跑團們連續3年完成報名!

號召百隊變裝 有機蔬菜獻上來
這次雙溪區小農為盡地主之誼,特別熱情致贈微笑號組(造型組)有機蔬菜,雙溪在地小農,人稱「種樹的男人-呂崇維」回鄉當菇農,呂崇維說「沒有比這裡更好吃的菇了,送禮怎麼可以少了我的菇。」造型組與隊友們衝進過終點線後,還能一起分享有機蔬菜,同時享受跑健康也吃健康。

台灣BEST100 新銳設計師加持 設計更有味
從賽事小名牌,到完賽後拿到的大獎牌,都出自獲得「台灣年度設計師獎」新銳設計師──田修銓之手。本賽事完賽獎牌延續台鐵四款電氣路牌設計,復刻「一圓二方三角四橢」,此屆為方型,極具收藏價值,設計師追求創新,在跑衣及完賽禮上維持往年高規格及高品質,跑衣布料及製作,更是由台灣國際運動品牌及為世足賽代工大廠,為各位跑友服務。

7大熱點 7大必做的事 套裝行程一次公開
今年首次與國外旅行社進行路跑推廣合作,預計將有更多想認識台灣的國外跑者前來參加,可望加深國際間的運動文化交流及經驗共享。雄獅旅行社針對海外跑友,特別是澳門、香港及日本規劃1~3日小旅行,推廣低碳旅遊行程,當然來到雙溪及貢寮,一定有必做的事,大會主推7大網美拍照景點:經典的牡丹車站、台灣小武嶺不厭亭、雙溪渡船頭、台灣極東燈塔三貂角燈塔、舊草嶺隧道、福連國小彩虹階梯、遠望坑親水公園等。更是力推7大必做的事:必訪的賞螢秘境(年後公布)、國際級沙雕大展、鐵道集章(年後公布)、騎單車遊海景、賞遊淡蘭古道、買伴手禮及有機蔬菜。另外福容飯店為體恤跑友,只要憑本次賽事號碼布,即可享有沙雕門票優惠,跑友們別忘了與夥伴奮力衝刺後,使用大會提供50元消費券,一起跑出小鎮馬拉松經濟,共同興旺雙溪及貢寮商圈、美食、小農、旅館、民宿等六處在地產業,並將新北特色行銷全世界。

報名資訊
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的精神標語,「若想跑得快,就一個人跑;若想跑得遠,就一群人跑。」現已開放報名囉,賽事報名官方網站: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842,這次的七人組開放700隊(「普悠瑪號」及「微笑號」組),請跑友把握報名時間,並密切注意官方臉書「旅跑新北」及官方網站最新活動資訊!欲得知更多資訊,可加入臉書「旅跑新北」及「新北旅客」粉絲團,隨時掌握賽事第一手消息。

活動報名請搜尋「伊貝特」「Running Holidays-2018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
官方網站: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842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FB搜尋「旅跑新北」:https://www.facebook.com/runntpc/
「新北旅客」: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蔡佳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112
相關附件
  • 【107.2.5 新聞稿(公告)】台灣最大變裝馬拉松接力賽開報 歡樂完賽帶走我的菜.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