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 新北BIM奪冠傲視全球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6.12.28

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
新北BIM奪冠傲視全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BIM技術獲得國際肯定,代表台灣參加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榮獲冠軍首獎,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的「IDC亞太智慧城市頒獎暨BIM應用研討會」上,獲得國際數據集團IDC頒發獎牌。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獲得國際肯定備感到榮幸,期許BIM技術在未來能造福台灣各項產業,帶動台灣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主辦的「IDC亞太智慧城市暨BIM應用研討會」,於12月28日在市政大樓5樓舉行,朱市長表示,BIM在國外的操作經驗已證明可以有效協助解決工程上常見的錯誤問題與節省工程成本,近年來BIM的技術更被廣泛的應用到智慧城市發展的領域中,如IDC亞太智慧城市競賽就是一個在評比各國政府在資訊科技發展應用程度。新北市將BIM技術應用在智慧城市發展上,獲得國際的肯定而感到榮幸,期許BIM技術在未來能造福台灣各項產業,帶動台灣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工務局指出,市府團隊研發團隊不僅將BIM技術廣泛應用到各項市政公共建設當中,更在2017年代表台灣出訪新加坡參加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IDC)所舉辦的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新北市府研發團隊以「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在「審批、許可、公共安全檢查及分區」項目中一舉獲得冠軍首獎,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工務局強調,城市管理智慧化,是國際推動智慧城市首要任務。新北市提倡與推動BIM技術應用於建築物公共安全生產履歷,就是要讓市民居住的建築物更聰明、更安全。自101年推動迄今已邁入六個年頭,運用BIM技術於重大工程,如國民運動中心、三鶯二橋…,以可視化之3D圖像加速溝通協調、避免界面衝突、有效降低成本、掌握進度,各項工程均如期如質完成,且多案獲得金質獎的肯定。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新北市將推動BIM實際應用經驗,結合國內民間企業應用市府團隊所研發的BIM系統進行都更案例、都市設計審議到建築許可的智慧審查作業模式,與今年剛開發完成的公有建築空間維運管理系統,透過研討會的方式與在場的產官學界代表共同交流,期許BIM能落實智慧管理模式,使未來都市空間到建築應用的管理上,不但快速便捷,而且安全有保障。



本案承辦人:工程科技士譚羽文 聯絡電話:29603456-7844
工程科股長黃毓舜 聯絡電話:29603456-7847
承辦單位主管:工程科長邱奕恭 聯絡電話:29603456-7759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