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勞檢立即GO首部曲 「手打鍵盤才算工時」該怎辦?
【新北市訊】「今晚我只監督你一人!呵呵呵……」昔日台南市議會熟悉的劇情居然也在新北市上演?有沒有搞錯?原來,這是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最新推出的「慣老闆語錄TOP5」系列宣導短片,蒐集雇主違反勞基法的各種狂言排序,並由就業安全科同仁一人分飾多角,今天(10日)傍晚在「新北勞動雲」粉絲專頁首集正式上架,要讓壞老闆惡質行為全都露。

首支短片以初入職場的員工剛要下班,壞老闆以語錄排序第5名「(駕駛員)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標準,要求員工也要「手打鍵盤才算工時」;老闆更化身為人肉監視器,列舉員工泡咖啡、午休、上廁所、甚至還以偷瞄王美等荒謬理由扣減工時,惡意扭曲勞工出勤時間,種種惡劣行徑讓勞工義憤填膺。

勞工局表示,短片劇情雖然誇張荒誕,但目的是凸顯壞老闆不合理的要求,喚起觀眾善用「勞動檢查立即GO」維護權益。值得一提,勞工局去年3月開通「勞動檢查立即GO」後,累積至10月已收件3000案,受理後便會安排勞動檢查,不僅檢查結果即時回傳,檢舉人還可追蹤進度、查詢歷史案件,「雲端收件、雲端回覆」。大幅縮短辦理時程,也節能減碳。

勞工局積極透過影像與臉友溝通,先前還曾推出上下集的「史上最強求職防騙阿婆」(即「阿婆來了!」),頗受好評。認識慣老闆惡形惡狀,請連續6天鎖定「新北勞動雲」臉書「慣老闆語錄TOP5」系列(https://www.facebook.com/ilaborntpc/videos/1523644177728632/),保證讓你笑中帶淚帶辛酸來看最新宣導。


撰稿人:勞工局秘書室 吳冠臻 29603456分機6495
資料詳恰:勞工局秘書室 主任李文煥 29603456分機6486 / 0972820095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