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輕旅行,騎單車、泡湯、賞花
【新北市訊】時序已過立冬,天氣漸轉涼,新北市金山區休耕農地上波斯菊逐漸盛開,也為冬季泡湯拉開序幕,假日騎上自行車來個慢生活,上午遊農地賞波斯菊,下午逛老街享受美食,晚上前往磺港泡黃金溫泉,享受悠閒的金山田園輕旅行。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目前在金山區內約17公頃農地種植蜜源植物,可見到波斯菊盛開及蜜蜂群舞的景象,花期約在每年10月至11月下旬,想賞波斯菊的民眾請把握時間,政府推動活化休耕政策,農民配合做一休一於春夏種植金山甘藷,秋冬改種植蜜源植物(黃波斯菊、大波斯菊及百日草等)提供蜜蜂採食,讓農地有休養機會以供來年種植更優良的金山甘藷,建議民眾可以騎自行車到本區重和、六股、三界及五湖里休耕田賞花,可以看到大面積的波斯菊花田。

金山區公所表示,金山已經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等4種泉質的溫泉,現在又在磺港社區公共浴室挖到罕見的「酸性氯化物硫酸鹽泉」,令人十分驚喜。金山區內有金包里公共浴室、豐漁里公共浴室、磺港公共浴室、社寮公共浴室及南屏公共浴室共5處免費的溫泉公共浴室,另在陽明山磺溪至磺港旁也有多間著名溫泉旅館,密度全國最高。今年6月,公所進行磺港社區溫泉公共浴室溫泉井改善工程,從地底下80公尺挖到的溫泉水,出水後接觸空氣氧化,泉水從透明無色變成黃褐色,經溫泉專家、台南嘉南藥理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副教授陳忠偉勘查後表示,因此溫泉富含鐵、硫成分,經氧化反應後,形成氧化鐵及硫化鐵,水才會變色,而溫度愈高,礦物質含量也愈多,從水質檢驗報告及水質狀況研判,該溫泉井的自然湧泉溫度達80度,總鐵離子含量高達43 mg/l,與瑞穗溫泉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媲美日本的泡湯聖地有馬溫泉「黃金湯」,歡迎遊客來金山體驗不同的溫泉之旅。

金山區花卉種植繁多,一年四季皆可賞花,二至三月中山公園及陽金公路開著山櫻及吉野櫻,四至五月獅頭山及各綠地開滿台灣百合,六至八月清水農地盛開著牡丹蓮,九至十月獅頭山及水尾公園可見到金花石蒜,十至十一月清水農地及休耕農地分別開著野薑花及波斯菊,十一至十二月可在陽金公路旁賞楓,一至三月可在六股、五湖各苗圃及法鼓山欣賞到千姿百態的茶花及杜鵑花,歡迎遊客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金山賞花及泡湯,不同季節將有不同景緻及體驗。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郭東陽 課長 (02)24985966分機16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江峻碩 (02)24985966分機162
  • 聯絡人:吳梵璿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