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佈老時間銀行「存老本顧未來」朱立倫鼓勵更多人擔任佈老志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永和區劉菊梅女士自103年2月擔任佈老志工以來,已服務過18位長輩,目前仍持續服務5位長輩,個人服務時數累計達2,759小時,是目前佈老志工中服務時數最多的志工。市長朱立倫今(10)日專程前往劉女士住處表達感謝,也希望更多人加入佈老志工的行列。

朱立倫表示,「佈老時間銀行專案」以「存老本顧未來」做為核心價值,構想來自瑞士聯邦社會保險部開發的一個養老專案,人們把年輕時照顧老人的時間存起來,等到將來自己需要被照顧時,再提領出來使用。新北市推動至今已4年,不僅是全國首創,也驗證了這項理念可讓有照顧、陪伴需求的長輩,都得到妥善照顧,值得提供中央推廣到其他縣市,讓國家長照政策更臻完善。

「做志工會上癮!」劉菊梅女士表示,當初會選擇來擔任佈老志工,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宣傳廣告,被「存老本、顧未來」這個口號吸引,所以主動加入擔任佈老志工。她認為,透過志工服務,能補充在地照顧能量,還可以儲存服務時數,為自己的未來存下老本,或捐做愛心公益使用,是一件德政。

社會局指出,截至106年9月,投入服務的佈老志工已達2,114人,受服務長輩數累計達3,635人,總計佈老志工的累計服務時數已超過20萬小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擔任佈老志工,一同關懷服務社區中的長輩,點亮新北市的照顧服務能量。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工作科劉文湘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1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