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女力•女麗名人講堂」新北女孩 勇敢逐夢 女人迷共同創辦人陳怡蓁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1060624
【新北市訊】近年來,「女力」一詞成為報章雜誌、廣告文案的新寵,彷彿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社會現象。然而,根據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公布的「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在教育及人力投資面向中,調查數字直指「高等教育學科之性別分流嚴重」、「女孩體育運動參與不足」等依舊是台灣邁向性別平等的挑戰。因此,本局與長期關注女孩權益的勵馨新北市分事務所連續第5年攜手投入資源充權女孩。
今年「新北女孩培力之旅系列活動」特別新增「女力•女麗名人講堂」,邀請著名的女性典範為女孩們面對面開講,包含知名網路媒體「女人迷」共同創辦人陳怡蓁、2017臺灣世大運棒球主審劉柏君,以及曾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通靈少女」郭書瑤,以深化女孩們的自主意識、打破性別框架。
名人講堂系列活動從今天揭開序幕,邀請台灣第一家以性別觀點為主軸的網路媒體「女人迷Womany」共同創辦人–陳怡蓁打頭陣,暢談毅然決然創業的初衷、「女人迷」從顛簸到平穩、知名的艱辛歷程,藉由「性別與創造」來喚醒每個女孩本就具備的勇氣與冒險精神,擺脫性別枷鎖,大無畏地創造屬於自己的不凡,鼓勵每一位女性都要以身為女性的一份子為榮!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表示,今年為本府的性平精進年,「女力•女麗名人講堂」為培力女孩的系列活動之一,透過女人迷Womany共同創辦人陳怡蓁分享自己如何突破性別框架、實現夢想,並針對名人講師的內容進行分組討論、交流、反思、突破框架,市府團隊也會打造一個性別友善環境為期許,讓市府推動的政策更符合性別主流化的需求,讓每一位男性、女性都能夠真正獲得所需的幫助。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649、
承辦人:社工員賴依君2960-3456分機365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