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布第3波違反勞基法/職安法名單超時工作近百小時 新北勞檢全面查罰慣老板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2日)公布今年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雇主名單,計有393家業者。其中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計有109家;其次為使勞工超時工作,計有101家;至於未給與勞工例假者,則有56家;另外,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者,亦有5家。至於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計有53家。

本次被處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為上櫃公司精華光學、客運業的統聯客運及電池製造業的臺灣湯淺,分別使勞工單月加班達65、73及92小時,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處罰鍰各為30萬元。其次為電腦製造業的亞旭電腦及清潔服務業的欣中環保企業,金額各為20萬元;另外,印刷服務業的彩之坊科技及保全業的國興保全亦分別遭處罰18萬元。名單已匯入「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iolate)。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將持續加強法令宣導,增進雇主對於法令的認識,及強化勞工朋友的權利意識,亦將持續針對有違規紀錄的雇主實施複查,同時更呼籲這些受罰的雇主莫存僥倖,積極依法改善。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一般檢查科 陳世凡 22600050分機309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一般檢查科 科長張享琦 22600050分機300 / 0963606908
  • 聯絡人:陳世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一般檢查科
  • 聯絡電話:02-22600050轉309
相關附件
  • 附件1:106年第3波違反勞基法名單.xls

    XLS
  • 附件2:106年第2波違反職安法名單.xls

    XLS
  • 附件3:1060622第3波違法裁罰金額較高者統計.xls

    XL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