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傳統‧多元 手作研習營一次滿足,讓暑假驚奇不斷


【新北市訊】炎炎夏日何處去?別煩惱囉!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將於暑期推出「布袋戲&手工藝研習營」,分別推出四項豐富有趣的課程,除可體驗傳統藝術之美外,也能親子一起動手玩創意,創造獨一無二的回憶!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即日起至7月2日前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或上網登記報名,7月6日公布錄取名單。

首先登場的是7月「布袋戲研習營」,7月13日「兒童班」由『全西園掌中劇團』帶著小朋友認識戲偶演變、操作及口白、身段等;7月16日「親子體驗班」由『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以趣味說故事方式引導爸媽與小朋友一起認識「偶」;7月22日「道具班」則由『磐宇木偶劇團』帶著親子製作一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帽子」。所有課程酌收報名費100-250元不等,民眾透過課程,可實際操練戲偶、製作道具、戲偶DIY,也讓學員體驗幕後秘辛,感受傳統藝術之美。

接下來8月還有大小朋友最喜愛的「手工藝研習營」,今年特別推出多元文化風格的手作,有緬甸的「燈籠DIY」、阿美族的「小米鑰匙圈」、療癒指數破表的「多肉植物DIY」及親子同樂的「藍色海洋夢幻之鐘」,於8月7日至8月28日每個週日推出一項課程,每項課程報名費80-200元不等,內容豐富多元且兼具實用性,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腦力激盪,自己動手做、發揮無限創意,創造屬於你的獨一無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些課程深受市民朋友歡迎,歷年幾乎開放報名立即額滿,為讓更多的朋友有參與的機會,特別改採「報名登記」的方式,並以亂數抽籤決定正取學員資格。錄取名單將於7月6日公布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網站,各項課程歡迎大家踴躍報名登記。活動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