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中高齡就業公民審議 3場區域會議請報名
【新北市訊】你超過45歲了嗎?對中高齡就業環境滿意嗎?有想法不吐不快嗎?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自7月中旬起,將在汐止、新店、三重辦理3場「公民審議」區域會議,只要年滿45歲,設籍、實際居住或就業於新北市的朋友,均可上網報名。分享中高齡就業或再就業的經驗,有意願的民眾還可進一步成為區域代表,與專家學者共同聚焦討論,提出具體建議,成為新北市擬訂就業政策的參考。

台灣社會正面臨嚴峻的少子化與高齡化考驗,國發會推估自105年起,全國每年將減少18萬工作人口,而且我國中高齡平均退休年齡比鄰近國家日韓提早10年左右,勞動參與率則比日韓低很多,再加上人口平均餘命延長,如何有效運用中高齡與高齡者勞動力,打造鼓勵持續投入勞動的友善職場,已是政府必須面對的迫切問題,如何提出務實解決問題的政策,更是關鍵。

為尋求解方,就業服務處提出了「中高齡與高齡人口就業議題公民審議計畫」,委託台北大學社會系執行,並引進近年能夠有效解決公共政策困境的「公民審議」模式,未來先辦理3場區域會議,蒐集45歲以上民眾的就業經驗與相關問題,接著徵求有意願成為代表,與產官學專家學者進行更詳細的互動與溝通,找出能被大家接受的共識方案,再彙整為意見報告書,提供政府部門制定政策的重要參考。

歡迎對中高齡就業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就近報名3場都在週六舉行的區域會議,每場會議都備有餐盒、精美小禮與摸彩活動。想瞭解更多訊息,可查詢活動網站(https://goo.gl/gYYpgi)及臉書粉絲團「新北市106年度中高齡與高齡人口就業議題公民審議」,或來電洽詢89692166分機1134陳小姐,或台北大學社會學系 86741111 分機67055李同學。


撰稿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陳宛宜 89692166分機1134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陳課長彥雄 89692166分機1106 / 0928748806
  • 聯絡人:陳宛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特定對象就業服務課
  • 聯絡電話:02-89692166分機11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