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飼主與毛寶貝營造幸福生活,寵物達人夏令營開跑
【新北市訊】106年度「寵物達人夏令營」系列講座,將於5月20日正式開跑,今年度系列課程邀請多位專業訓犬達人,教育民眾飼養寵物前應有的認知、責任與自我審視,課程內容如「毛寶貝怎麼吃最安心」、「工作犬訓練」、「快樂訓犬術」、「毛寶貝行為矯正」、「寵物居家美容及寵物溝通術」以及「急救術(CPR)」等多項創意課程。希望藉此強化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連結,減少飼養問題的衍生,透過實際演練讓民眾回家後,也能與自己的毛寶貝建立更深層的關係。

動保處自104年起即推動動物零棄養、零安樂死政策,考量到除了提高認養率以外,同時也需要強化飼主責任,提升寵物與飼主之間的互動,方能有效減少未來飼養問題的產生。透過簡易的寵物訓練及指令學習,更能大大減少毛寶貝因行為不當而無法繼續飼養的情形。因此動保處規劃本年度「寵物達人夏令營」系列講座,提供民眾學習飼養寵物應有的態度、寵物行為訓練、居家照護及美容等,民眾也可透過本次講座,進一步學習寵物生活創意DIY,增進寵物之間的感情。今年度更加入多項不同的訓犬課程,並設計寵物訓犬創意講座,後續講座還包括寵物鮮食、美容DIY、貓居家照護等課程,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參與。

本次講座可利用線上及現場報名方式參與,掃描QR code即可進入線上報名系統。課程自5月20日至7月8日止,於本市各區舉辦,共計10場次,詳細課程資訊可參考新北市動保處官方網站(https://goo.gl/PfOKNm),或於Google搜尋「寵物達人夏令營」即可找到相關資訊。講座也配合106年飼養寵物認證卡政策,民眾於講座結束後,可填寫問卷領取本市飼養寵物認證卡,憑卡除可享有本市合約店家好康優惠、新北市動保處及各動物之家也提供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需設籍新北市)、犬貓植入晶片、寵物登記及寵物火化處理,好康多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報名吧!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物零安樂政策需要全民與政府通力合作,除了市府加強源頭管理、全面落實晶片植入、寵物戶籍管理、並以認養代替購買;民眾在決定飼養前也須認知毛寶貝是有生命的動物,絕不可草率飼養後再遺棄,將個人的責任丟給全民承擔。期待在零安樂及零棄養政策下,提高認養率,創造毛寶貝下一站幸福。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02-29596353;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9115878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