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5新北性別平等年 朱立倫:讓婦女同胞更受重視

【新北市訊】為推動性別平權,新北市政府今(5)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38齊防身 婦女猴安全」活動,現場除了有婦女防身術示範教學,還特別邀請《咖哩玩》劇團帶來話劇表演,透過淺顯易懂的劇情讓民眾了解性別平權的價值。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特別將今(105)年訂為「性別平等年」,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重視性別平等,讓婦女同胞受到更多尊重。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對於婦女的權利相當重視,包括在安全、工作、生活、家庭、教育及醫療等各方面,市府各局處今年將辦理一系列亮點活動,以推動性別平等工作,致力營造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朱市長說,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前夕舉辦的第一場活動,活動內容非常精彩,女警們展現傑出的表演,包括防身術示範、重機騎乘等,也讓大家看到警界對婦女平等的重視。

 

活動現場的婦女防身術示範教學,由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幹員及婦幼警察隊女警進行展示,長相亮眼的女警個個都身懷絕技,與男警對戰沒有半點畏懼,她們也經常到校園中講解防身要領與宣導防範被害。現場並有板橋分局、海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隊、保安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及婦幼警察隊設置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

 

警察局表示,新北市現有396萬人口,婦幼安全保護工作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議題,今年更積極提倡性別平等觀念,期望未來與相關單位持續密切合作,並深入機關、學校及社區,擴大辦理婦幼安全宣導,創造幸福、安全、安心的新北市。

 

資料詳洽:警察局 廖盈如 電話:(02)8072-5454299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