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開工 社區生活機能改善可期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新聞稿        105.01.11

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開工 

社區生活機能改善可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供蘆洲地區更好的生活機能,特別在水湳里興建多功能的仁愛停車場大樓,於105111日舉行開工典禮,由侯友宜副市長主持,侯友宜表示,仁愛停車場大樓兼具停車、集會及閱讀等多項功能,完工後除解決周邊道路壅塞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必可一併提升當地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水湳里民幸福可期。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接受交通局、文化局及民政局的委託,在人口稠密的蘆洲水湳里興建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於111日舉行開工典禮,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邀請地方民意代表、里長等共同動土,為營造優質生活環境見證與祈福。

   

新北市政府表示,蘆洲區隨著都市發展人口日趨稠密,但早年建築物並未附設停車空間,衍生地區停車空間及公共設施不足的問題。市府選在人口稠密的水湳里興建蘆洲區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完工後除可紓解附近區域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並具有集會及閱讀場所的功能,將增強蘆洲地區公共設施服務功能,達成公有土地使用最佳效益。

 

    工務局指出,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21仟多平方公尺,規劃地上7層,地下2層。預計可服務水湳里、忠孝里、保新里、水河里、仁愛里等民眾,建物比鄰仁愛國小,附近住商大樓林立。在樓層配置上,出入口設置在1樓,便於統一管理。整座大樓計規劃了包含2樓的無障礙停車位、孕婦專用車位、充電車位、夜間婦女專用車位等共464位停車格。此外,1樓還設有市民活動中心,2樓有圖書館,分別提供市民集會與閱讀的空間。

 

在外觀設計上,建築物造型採用水體波紋的概念,融入在地元素映照蘆洲當地特色。而地面層則回應周圍仁愛廣場的開放及延伸,打造可供民眾通行及聚會之半戶外空間;另外停車則以「斜版式」停車方式進行空間配置,以節省車道動線及便利停放車輛。

 

    新工處表示,本工程以「透水、保水、回收、防淹、降溫、生態」為施工理念,兼顧生態與環保,是一座具體展現人本精神的公共設施。工程總預算約4.2億元,整體工程預計1072月完工。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603

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李堅      聯絡電話:29603456-769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