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立美術館設計競圖成果展移師435藝文特區 吸引建築迷相揪朝聖

【新北市訊】今年2月,新北市立美術館設計評選透過國內競圖結合國際建築師的招標方式,吸引10組國內外知名建築團隊參與角逐,經過專業委員評選,前6名優勝作品除建築風格新穎,在外觀及動線規劃、空間佈局處處均有設計者的巧思,因此在新北市政府展出時即吸引不少建築迷前往欣賞,好評如潮!文化局因此加場於3月30日至5月17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邀請民眾到現場直擊當代美術館建築最新設計理念!

 

此次競圖由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獲得首獎,第二名、第三名及三名佳作得主則分別為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法國Baldacci Architect)、蘇懋彬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邱文傑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Dilworth Eliot Studio Inc.),民眾到435藝文特區可就近透過平面設計圖、立體模型及動態影像,一窺這幾位國際級建築大師的建築工藝美學!

 

本身從事建築業的呂小姐表示:「這次的美術館競圖展可說是今年臺灣建築界相當關注的話題,許多國內指標性的建築事務所也都有參與,特別的是競圖邀請國際建築師聯合參賽,讓一般民眾在國內就能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世界級建築設計,非常令人興奮!」。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藉由新北市立美術館競圖成果展,引領民眾共同創造未來城市發展之願景,讓美術館成為城市藝術發展軸心,將藝術與文化傳達至市井之間,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展出,活動詳情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