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立美術館設計競圖成果展開跑!

【新北市訊】今年2月,新北市立美術館設計評選透過國內競圖結合國際建築師的招標方式,吸引10組國內外知名建築團隊參與角逐,經過專業委員評選,前6名優勝作品將於3月8號至27日於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展出實體模型,邀請民眾一同鑑賞美術館建築最新設計理念,由藝術面向看見當代城市美學!

 

此次競圖由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獲得首獎,第二名、第三名及三名佳作得主則分別為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法國Baldacci Architect)、蘇懋彬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邱文傑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對象:Dilworth Eliot Studio Inc.),將國際級建築理念呈現於國人面前!

 

以「蘆葦叢中的美術館」意象形塑出符合永續理念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將建築理念融合於大漢溪畔的地景與社會文化,塑造外觀有如隨風搖曳的遍地蘆葦,吐露建築量體於蒼茫中瞬息萬變的存在。

 

「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結合鶯歌當地自然環境及建築的外觀呈現,將美術館成為銜接自然、新北市人文特色及多元當代藝術的媒介角色,創造一個能代表當地居民自己的文化象徵;「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運用流動的水岸景致和都市幾何的剛硬線條,藉由高差與館前路面劃分創造出強烈的對比,讓美術館彷彿自流動的曲線中浮出般,從土地蛻變為建築。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未來將規劃作為培養多元文化素養,與推廣藝術教育之綜合美學空間,建築單元包括當代美術館、兒童美術館、展演廳及戶外表演場等,並企圖打造為城市藝術發展軸心,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展出,看見新北市美術館融入國際視野,拓展城市發展的新價值!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