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測量收費新制上路,愛連網服務就搞定
【新北市訊】因應內政部於112年5月1日起發布「地籍測量實施規則」及「土地複丈費及建築改良物測量費收費標準」修法,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於該所1樓大廳設立測量案件單一諮詢窗口,善用科技圖資方便民眾了解土地四至界址位置,規劃更便民的測量作業。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歐彥熙主任表示,新制上路後常見民眾拿著地籍圖謄本詢問土地四界現況,也不了解測量費用如何計算,該所運用「新北不動產愛連網(I-Land)」(https://i.land.ntpc.gov.tw)進一步整合地籍圖、都市計畫圖及空拍影像等不同圖資的服務,由專人協助民眾操作該網站功能,使民眾預為了解土地使用現況、四至界址位置以及選擇須測用的界址點,快速計算測量費用,同時也可以先從圖面上了解必須清理之障礙物,加速鑑界前之相關清理作業,降低申請成本和時間。
  汐止地所進一步補充,此次法規修正最大的變革在於測量規費計算方式,特別是土地鑑界及土地分割等複丈案件從以往的單一費率計費,改採以土地面積、施測點數及分割線段之「基本費+施測費」累進式算法。對此,汐止地所網站測量專區也特別製作相關解說文宣,同時該所服務臺也提供宣傳海報及簡易圖卡供民眾參閱,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蔡斯慈 電話:(02)2642-1621轉201
撰稿人:蔡斯慈 (或新聞聯絡人:黃靖雯)
  • 聯絡人:蔡斯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201
gotop